37-top_img.png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738

2019年,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局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年初,及时召开了全县各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落实推进会议,转发了省市政府相关文件,解读了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派发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帐号及密码,解答各成员单位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二、宣传落实扶持小微企业政策措施。根据省局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县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宣传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针对系统中有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及扶持政策清单发布等模块,作为牵头部门,我们及时督促各责任部门对相关模块进行管理及更新,2019年,包括盘山县税务局及盘山县人社局等几家成员单位,及时领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转发关于小微企业惠普性税收减负政策的通知》等扶持政策,并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三、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平台发布扶持政策。2019年,在申请扶持政策导航方面,盘山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上级政府发布的《企业吸纳低收入劳动力就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场地补贴》等政策规定,通过小微系统平台,普惠于民于企,发挥了平台的真正作用。

四、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小微系统名录平台,我县各相关成员单位及时接收上级发布政策法规,并认真遵照执行,通过各种形式的展示宣传,助力我县就业见习基地更好的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我县小微企业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和发展空间,提升了市场活跃度;助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

             

 

报送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

                        所属栏目:放管服改革

                        报送时间:2019年11月14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