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辽宁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688

该方案于2018年8月7日发布,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 

该方案目标要求,2018—202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每年保持双位数增长,三年打一个翻身仗。切实抓好“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以项目布局实施带动投资结构和产业结构优化,以技术改造投资推进传统产业升级。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100亿元,比2017年增长10%。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融资机制创新,在防风险的前提下,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建立完善多渠道、多方式的融资方式,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大力支持中小企业投资。到2020年,全省制造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显著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显著提高,亿元以下投资项目数量比2017年增加一倍,产业链短、配套能力弱的局面得到有效改观。

该方案以项目为中心扩大有效投资加强要素资源配置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要任务,对我县优化投资结构、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质量效益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