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许可事项目录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454
盘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许可事项目录(2018版)
序号职权类型职权名称职权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备注
项目子项
1行政许可蔬菜水果、河蟹、
           鞭炮、烧烤等露天
           市场,临时性商品
           市场、展销会设立审核
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 【行政法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01号,1992年8月1日颁布)
           第五条 各级人民政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第十四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因建设等特殊需要,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必须征得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盘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立案责任:通过举报、巡查(或者其他单位移送的违法案件等),发现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违法行为,应及时制止,并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取证责任:对立案的案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组织调查取证,通过现场勘查、搜集证据、现场了解核实情况等进行调查,并制作笔录。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调查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执法人员应当保守有关秘密。
           3.审查责任:应当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理由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
           4.告知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制作《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当事人,告知违法事实及其享有的陈述、申辩等权利。符合听证规定的,制作并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5.决定责任:根据审查情况决定是否行政处罚。依法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应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违法事实和证据、处罚依据和内容、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等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七日内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监督当事人在决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又不履行的,可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8.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