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613

一、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年初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局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项目服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快速发展。

截止6月盘山县重点推进超亿元产业项目57项,计划总投资175.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9.9亿元,完成投资49亿元。其中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16个,续建41个项目复工39项,竣工项目18项。

——按建设性质划分包括:新开工项目16项,计划总投资5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9.9亿元,完成投资32.3亿元;续建项目41项,计划总投资117.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0亿元,完成投资16.7元。实现竣工项目18项。

(一)新开工项目完成情况

新开工项目16项,完成市指标(25项)全年计划的64%。计划总投资5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9.9亿元,完成投资32.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项,计划总投资41.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7.6亿元,完成投资25.5亿元;服务业项目4项,计划总投资9.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8.3亿元,完成投资5.1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项,计划总投资7.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亿元,完成投资1.7亿元。

新开工项目情况如下:

1、辽宁一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55亿元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目前1栋宿舍楼正在3层框架施工,另1栋宿舍楼正在4层框架施工;办公楼正在4层框架施工;研发楼正在进行一层框架施工,食堂楼正在进行2层框架施工。(新开工,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2、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84亿元的20万吨/年特种白油精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场地整平,正在进行罐区建设及装置建设。(新开工,工业,古城子镇)

3、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46亿元的生物质能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锅炉主体预制工作。(新开工,工业,古城子镇)

4、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8.3亿元的30万吨/年高芳烃环保橡胶增塑剂项目,目前已完成场地整平,正在进行罐区建设及装置建设。(新开工,工业,古城子镇)

5、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7.2亿元的120万吨/年丙烷脱沥青加工项目,目前完成原料罐区基础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罐区建设及装置建设。(新开工,工业,古城子镇)

6、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9亿元的80万吨/年炼化油浆精细分离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装置建设。(新开工,工业,古城子镇)

7、盘锦迅翔驰环保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危废处理项目,目前完成场地平整、部分围墙及罐区4个储罐建设,正在进行场区道路硬化、场地平整、厂房基础开槽。(新开工,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8、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三期160万吨/年加氢裂化及6000Nm3/h制氢装置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基础建设。(新开工,工业,得胜街道)

9、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三期140万吨/年延迟焦化项目,目前已完成场地整平,正在进行基础管线及焦化炉安装工程。(新开工,工业,得胜街道)

10、盘锦锦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锦绣花谷项目,正在进行外部景观建设。(新开工,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11、盘山县国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64亿元的郑家新村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住宅楼主体施工。(新开工,服务业,沙岭镇)

12、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投资1.75亿元的电商物流分拣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临建板房搭设,临时道路施工,水泵房降水,施工区域换土,临时用水施工。(新开工,服务业,物流园)

13、浩铁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的浩业铁路专用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新开工,工业,得胜街道)

14、辽宁锦标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树脂胶粉生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新开工,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15、辽宁开味食品有限公司投资7.2亿元的泡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目前,酵池挖土方约8.5万方,酵池土方完毕。酵池主体正在进行钢筋作业35个,完成混凝土浇筑213个。1号原料车间(西侧)酵池主体正在钢筋作业及搭设模板16个,完成酵池主体混凝土浇筑109个。2号原料车间(东侧)酵池主体正在钢筋作业及搭设模板19个,完成酵池主体混凝土浇筑104个。宿舍已经完成开槽工作。(新开工,农业产业化,高升经济区)

16、盘锦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的华发新城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及桩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住宅楼主体框架施工。(新开工,房地产,盘山新县城)

(二)续建项目完成情况(含竣工)

续建项目41项,计划总投资117.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0亿元,完成投资16.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7项,计划总投资68.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2.4亿元,完成投资11.2亿元;服务业项目22项,计划总投资46.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7.6亿元,完成投资5.3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2.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0.25亿元, 完成投资0.2亿元。

部分重点续建项目情况如下:

1、盘锦顺意众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清真鸭肉熟食生产加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续建,农业产业化,高升经济区)

2、辽宁一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2亿元的橡胶软化剂、塑料增塑剂项目,目前塑料增塑剂项目土建工程全部完工;6个塔、68台换热器、75台泵及化验室安装完成,循环水泵房、循环水池,全厂道路、全厂电信、全厂照明、全厂监控完工;空压站管线施工、塔开孔检验及塔内填料施工及3台加热炉管道安装完成,污水处理厂完成、锅炉房安装完成、电仪施工、空压站施工完成,压力表及安全阀效验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续建,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3、辽宁恒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家用纺织品加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污水、天然气、自来水、消防等管线铺设及外网回填。(续建,工业,坝墙子镇)

4、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1.5亿元的120万吨芳烃装置项目,目前原料预处理装置、催化联合装置、加氢装置、连续重整、酸性水汽提已经投产运行。储运系统、公用工程投入使用。加氢改质、硫酸装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续建,工业,古城子镇)

5、华录文化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盘锦市盘山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通风管道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续建,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三)竣工项目完成情况

竣工项目18项,完成市指标(22项)全年计划的81.8%,计划总投资50.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7亿元,完成投资4.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项,计划总投资26.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8亿元,完成投资1.8亿元。服务业项目9项,计划总投资22.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8亿元,完成投资2.8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项,计划总投资1.1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0.05亿元, 完成投资0.05亿元。

竣工项目情况如下:

1、盘锦金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3.9亿元的轻质合金拼焊板生产线一期项目。(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2、辽宁胜友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顺丁胶项目。(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3、盘锦丰泽园蟹田米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10万吨/年精制米生产项目。(工业,高升经济区)

4、盘锦益久石化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的生物溶剂油综合利用项目。(工业,古城子镇)

5、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的40万吨/年加氢深度精制装置项目。(工业,古城子镇)

6、辽宁瑞银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3.7亿元的电商物流分拣中心项目。(服务业,物流园)

7、盘锦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学院华府二期项目。(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8、盘锦富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亿元的格林酒店项目。(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9、盘锦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水岸蓝桥二期项目。(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10、盘山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快递中转培育基地项目。(服务业,物流园)

11、盘锦市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辽宁区域总部项目。(服务业,物流园)

12、盘锦意丰肉联加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屠宰车间及孵化车间项目。(农业产业化,沙岭镇)

13、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大禹四期项目。(工业,陈家镇)

14、盘锦仁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58亿元的乐活堡欢乐王国项目。(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15、盘锦中恒科技环保产品研发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环保塑料包装项目。(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16、盘山县国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58亿元的景湖小区建设项目。(服务业,得胜街道)

17、盘锦德隆新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投资1.16亿元的德隆含油污泥处理一期项目。(工业,新材料开发区)

18、投资1.2亿元的盘山县中心停车场及双创办公楼项目。(服务业,盘山新县城)

二、强化项目管理,全面掌握项目情况

我们将项目管理作为统筹全县项目工作的有效措施。

一是我们加大项目简介整理工作力度,多次下发规范、精准项目简介工作的相关通知,并始终坚持每周修整全县项目简介。

二是加大项目档案建设力度,全面形成包含项目简介、项目手续、项目建设照片、项目建设问题清单为一体的动态化项目电子版及纸制版档案。

三是加大领导包扶工作力度。通过全面梳理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盘山县2018年度领导包扶方案,并组织调度推进。细致做好纳入全市领导包扶的项目的跟踪推进工作,目前已有5个纳入全市领导包扶项目得到解决。

四是加大项目管理工作力度,形成盘山县冬季施工方案、盘山县项目专项行动方案、盘山县领导包扶方案等,以日历化、项目化、制度化方式推动项目建设。

三、优化项目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我们将项目调度、现场调研作为服务项目的重要手段,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的。

一是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实时调度,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等举措,始终坚持每周现场调研重点项目情况,切实发现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县委要求,每周对浩业、宝来、益久、恒晟、胜友、锦禾、华录、涪陵榨菜等重点项目进行专项调度,形成建设进度、存在问题、推进落实情况报告,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调度工作,设立 “盘山项目建设”,“盘山项目服务”两个微信公众号,搭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信息平台,调度重点项目现场小视频,形象化、立体化提升项目调度效率。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将全县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细化归结为手续、资金、土地、动迁安置、管线迁移到基础配套等问题,每类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建立清单式管理模式,每周调度,及时发现,按时解决。

四是强化项目监管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运行动态,对审批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协调、跟踪、督导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