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六月份我县鸡蛋价格环比微降

发布时间:2018-07-01 浏览次数:427

进入6月份以后,我县鸡蛋零售价格平稳运行,零售价格每市斤3.6元,环比下降4%,同比上涨17%。

往年一直“默默无闻”的鸡蛋今年却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年1月至2月,我县普通鸡蛋价格快速上涨,曾突破5元关口,而3月开始,蛋价开始“跌跌不休”,到5至6月份,蛋价下跌至 “三元时代”。 

随着新增开产的蛋鸡逐渐进入产蛋高峰期,鸡蛋的供应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鸡蛋储存时间缩短,需求方面支撑力度有限,南方地区将迎来梅雨天气,鸡蛋储存时间缩短,并且容易发生质量问题,经销商随进随销,保证鸡蛋质量,价格方面以见利就走为主。因此虽然有端午节助力,但6月份,我县鸡蛋价格仍以震荡下行为主,难有大幅上行空间。

业内人士介绍,鸡蛋出厂成本价每斤2.5元,再加上运输费用、销售渠道及耗损,可以说“三元鸡蛋”是非常严重的成本和价格倒挂现象,这一现象引起了众多连锁反应,不仅伤农,而且危害到了整个“菜篮子”链条——不少养殖户养越多亏越多,本来要存栏500天以上的蛋鸡,只好低价宰杀出售,我县鸡肉价格的跌幅曾超过10%。鸡肉价格拉低,又影响到猪肉价格,成为猪肉价格下跌至8年最低的“推手”之一。

对于养殖单位而言,蛋鸡的产蛋率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出现下降,鸡蛋质量也会出现下滑,因此建议养殖单位适时淘汰适龄老鸡,注意鸡舍通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